多肉晴王夹心包

你背着最爱的吉他 在风中和我拥吻

【蒲萄唐】汽水

糖啾生日作,祝jojo生日快乐,祝大家元宵节快乐

灵感来源于cp时光生成,有改编,全文约4.5k

牙医蒲×社畜唐

不要上升正主,ooc都算我的


BGM:Kep1er《Up!》 

我很喜欢的一首歌,个人觉得可以搭配食用





其实很多时候对一个人心动不需要什么理由。


可能是他穿了你喜欢的颜色,也可能是擦肩而过时恰巧听到对方耳机里正在播放你喜欢的情歌。


“你还记得对我心动的理由吗?”


对于蒲熠星来说,对唐九洲心动的理由是什么呢?


也不过是盛夏天气最热的那一天,唐九洲急急忙忙捡起掉在地上的汽水瓶贴在侧脸,上面冒着密密麻麻的水珠,走过蒲熠星旁边,带过一阵清凉的风。


蒲熠星回头看了一眼,看着那人匆忙的背影,也没追上去要个联系方式。





“下一位可以进来了。”


蒲熠星按了下桌边的对讲,摘下一次性手套,在水池边洗手。


夏天的炎热迫使他贪恋冰冷的水温,他手上的水还没干,擦了擦额头的汗。


“医生。”


有人敲门叫他,他回头。


先映入蒲熠星眼帘的是熟悉的汽水瓶,不过水珠全部消失了,接着是干净的白短袖,还有和他擦肩而过时那种他能记住一辈子的脸。


“躺下吧。”


蒲熠星拆了一包新的一次性手套戴上,那人已经躺下了,他调整床的高度便于更好观察病人的口腔。


但他从没离病人这么近过,这是第一次。


“智齿发炎了,我先给你消炎,之后要拔掉。”


蒲熠星从推车上拿出喷水枪和针管,床上的人打了个抖。


“别害怕,消炎不疼的。”


那人点了点头,闭上了眼睛。


蒲熠星知道他应该怕疼,尽可能轻的帮他发炎的地方打了消炎药,用水枪清洗。


“结束了,把眼睛睁开,把水吐出来吧。”


那人讪讪的把水吐进水池,蒲熠星给他递了一张纸,示意他擦擦嘴。


“之后明后天连续两天都过来消炎,第三天过来拔智齿。”蒲熠星正给他写病例单,忽地抬头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唐九洲,数字九,橘子洲头的洲。”


“加我的微信吧,疼了及时告诉我。”


唐九洲扫了桌子上的名片。


蒲熠星,好好听的名字啊。





【蒲熠星:发炎的地方疼吗?】


【蒲熠星:尽量用凉水漱口。】


唐九洲躺在床上,收到蒲熠星的微信消息。


夏夜,安静的能听见窗外树上的昆虫在叫,唐九洲下意识摸了一下侧脸,没有前几日那样疼,但还是吸了一口凉气,和昆虫的叫声混在一起。


【唐九洲:谢谢医生,我现在还不疼。】


【蒲熠星:不疼就行,明天下午两点来消炎。】


唐九洲咬咬牙,要拒绝的话打了半天又删除。


因为明天是工作日,那个时间他也在工作。


想见蒲熠星,不是因为牙疼,如果拒绝了见不到他怎么办,唐九洲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,但他还是打电话给经理说了自己要拔智齿的事,请了两个小时的假。


他还打了预防针,说这几天都会请假。


好在经理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,没有拒绝,唐九洲才松了一口气。


【唐九洲:好的蒲医生,我会准时到。】


等了许久,那边没有再回复,唐九洲放下手机钻进被窝里。


唐九洲做了一个梦。


他梦见自己用冰凉的汽水贴着脸,和一个人擦肩而过,他继续漫无目的的走,最终又和那个人相遇。


那个人很熟悉。





再次躺在口腔医院的床上,唐九洲没有上一次那样紧张。


这次唐九洲没有闭上眼睛,而是看着蒲熠星的脸。


蒲熠星平时总是给人感觉懒洋洋的,像是睁不开眼睛,但现在唐九洲觉得他的眼睛闪闪的,好像有星星。


眉毛也是好看的,丝毫不用修饰。


蒲熠星察觉到唐九洲的目光,和他对视,后者急匆匆的移开视线,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。


唐九洲看不见蒲熠星口罩下的笑意。


“可以了,把水吐掉吧。”


“蒲医生,明天还是这个时间吗?”


“嗯。”蒲熠星轻声,“汽水含糖比较高,最近还是别喝吧。”


“我喝的是海盐汽水,也不行吗?”唐九洲问他。


“多少都是含糖的,少喝一点,不是完全不能喝。”


唐九洲明白蒲熠星的意思,应下了就离开了。


蒲熠星隐隐听到唐九洲打电话的声音,往门口看了一眼。


他还没注意到唐九洲说了什么,自己的手机先响了。


“蒲医生,明天有个外地的研讨会,你得去一下。”


他沉默看向门口,唐九洲已经走远了。


“好。”


挂掉电话,他告诉助理明天的预定全部取消,如果有今天晚上能来的,今晚来也可以。


蒲熠星在唐九洲的对话框里打了又打,最后终于以一个合适的口吻,准备告诉他明天的事情。


“医生,您快给我看看吧。”


蒲熠星看新进门的病人疼的厉害,赶紧放下手机检查他的牙齿。


今晚一定会忙的厉害吧。


他以为他发出去了消息。





“蒲医生?他今天有工作外出,预定全部都取消了。”


前台的小姐姐只抬头看了一眼,便继续手里的工作。


唐九洲有点迷茫,他没有收到通知,手里握着挎包的手力道大了些,说实话他是有点不爽的,忙掏出手机发微信给蒲熠星。


他等了一会,没有等到回复,跟前台小姐姐说了一句谢谢改天再来,就离开了。


他看着街道的车水马龙,突然就不想回去上班,他心烦得的很,找了一家奶茶店点了一杯最贵的,报复的喝了起来。


蒲熠星开完会,把手机重新开机,除了一些工作上的信息,他一眼就看到了唐九洲的消息。


【唐九洲:蒲医生,今天您出差了吗?】


蒲熠星看着输入框内没发出去的消息揉了揉眉心,这下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。


【蒲熠星:抱歉,如果到了的话可以找我的助理,让她帮你消炎。】


而唐九洲此时刚迈进回公司的公交车,奶茶袋子在他手里摇摇晃晃,他尽力一只手扶住把手,一只手打开手机,看到微信,他叹了口气。


【唐九洲:临时有事先回去了,明天我再来吧。】


【蒲熠星:可以。】


不过唐九洲下了公交车,蒲熠星的微信才发过来。


看来他今天真的很忙吧。


“小唐,你牙疼还喝奶茶啊?”唐九洲隔壁办公桌的姐姐好奇的探了探脑袋。


“想喝而已。”唐九洲尴尬的笑笑。





“昨天的事,不好意思。”
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
唐九洲想说他生气,但出于礼貌他也不能说。


今天进程很快,敲定了最后一次拔智齿的时间,唐九洲走的也很快。


蒲熠星今天的工作也很少,前一天出差回家很晚,早上不想自己开车,所以是打车来的。


他今天突然就想坐公交回家。


还有那瓶海盐汽水,他也想尝尝,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瓶。


不甜,不是大众喜欢的口味,但是他能接受,喝起来像夏天里一缕清风,像蒲熠星和唐九洲的初见。


好巧不巧,他拿着汽水上了公交车,看见了坐在靠窗位置的唐九洲,还冲后者点了点头坐在他后面。


也许这就是今天想坐公交的理由吧。


又也许是命运也想给他们彼此一个缓和或者说更进一步的距离。


蒲熠星又看见了一模一样的海盐汽水,唐九洲把汽水瓶垫在窗户和头中间,好像很困的样子,有时候会点头,又突然惊醒把汽水瓶扶正。


汽水瓶突然滑落了,蒲熠星伸手过去垫在唐九洲的侧脑,避免他撞到玻璃,汽水瓶掉在地上发出响声。


唐九洲其实醒了,但他没动,也没说话,他贪婪的靠在蒲熠星的掌心,装作睡着的样子还摩挲了几下。


唐九洲承认,这个时候他对蒲熠星狠狠的动心了。


蒲熠星听见了唐九洲均匀的呼吸,以为他还在睡,伸手碰了碰唐九洲的头发,软软的,发质还不错。


唐九洲都知道的。


直到快到站,唐九洲才恋恋不舍的直起身,对蒲熠星道谢。


他也不知道,蒲熠星已经坐过很多站了。


蒲熠星揉了揉酸胀的手,手心放在鼻尖闻了闻,好闻的栀子洗发水香气,是平时工作带着口罩他闻不到的。





“不要紧张,打了麻药不会疼。”


“现在半边脸和舌尖有麻的感觉吗?”


唐九洲点头,看见推车上各种各样锐利的工具,还是忍不住紧张。


说疼也算不上疼吧,唐九洲只是感觉到了有人在尽力把牙齿脱离自己的口腔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配合,皱了皱眉。


蒲熠星以为他有痛觉停下了动作,唐九洲赶紧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不疼。


“抓着这个吧,别紧张。”蒲熠星把白大褂的衣角塞到唐九洲手里。


唐九洲攥着蒲熠星的衣角,确认大褂很长,不会耽误蒲熠星工作,他慢慢闭上眼睛,听着机器运作的声音。


没一会儿,蒲熠星取出一颗完整的牙齿放在盘子里,发出清脆的啪嗒声。


“麻药劲过会疼,伤口会渗血,愈合就会好,这两天都用凉水刷牙漱口,尽量12小时内不要吃热的东西。”


唐九洲还很懵,看着被自己抓皱的蒲熠星的衣角发呆。


“这颗牙你要看看吗?”


唐九洲张了张嘴,说话有些困难,于是他摇摇头。


“再……等一会吧,我给你上了一点药,等三十分钟把棉花取出来,你在我这里坐一会。”


蒲熠星出去买了一瓶冰的海盐汽水,让唐九洲敷在侧脸。


两个人坐在小小的房间里,相顾无言,唐九洲扶着侧脸尴尬的刷着手机,声音也不敢开。


蒲熠星一会摆弄一下工具,一会看看手表,他想说些什么,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,就这样硬撑了三十分钟。


“张嘴吧,我帮你取出来。”蒲熠星起身,“后天来复查一次,没问题就结束了。”





周日,唐九洲最后一次迈进口腔医院的大门。


今天是唐九洲的休息日,他还特意打扮了一下,完全没有平时打工人的样子。


今天他是蒲熠星最后一个病人。


唐九洲看到很多医生已经下班了,就连前台的小姐姐也在收拾东西。


“呀,你来啦,今天穿的很帅嘛。”蒲熠星的小助理是个自来熟,她热情的带唐九洲进门,蒲熠星就坐在椅子上看手机,手边是一瓶喝过的海盐汽水。


“来了?”蒲熠星放下手机,戴上新的一次性手套。


蒲熠星收拾东西的当,小助理又开始找话,“海盐汽水真的好喝吗?你每次来都带一瓶,蒲医生一个不喝饮料的人也开始喝了。”


“躺下吧,我看一眼。”蒲熠星给了小助理一个眼神让她闭嘴,唐九洲来不及回答小助理的问题。


蒲熠星简单看了一眼唐九洲的口腔深处,点了点头,“恢复的挺好的。”


“是不是可以下班啦,师父?”小助理迫不及待的想走,“我今天有约会,师父就让我先走吧。”


蒲熠星挥挥手,小助理就一溜烟跑没影了。


“这几天还是尽量用凉水漱口。”蒲熠星脱掉白大褂的手突然停下,“我能……请你吃个饭吗?”


不是名贵的餐厅,只是普通的粥铺。


只因为蒲熠星说现在尽量不要吃那些硬的东西。


蒲熠星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,皮肤很白,衬得他整个人气色很好。


他注意到唐九洲手上的戒指,也有意无意摸着自己的手指。


“下次再请你吃好的,九……九洲?”


唐九洲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下次?”


“啊……下次你有空的话……”


唐九洲托着下巴,饶有兴致,面前的大男孩在医院游刃有余,实际这样容易害羞。


反差什么的真的很可爱啊。


“下次我们是什么关系呢?”


蒲熠星愣了一下,才明白唐九洲的意思。


“那我们可以交往吗?”





无数的回忆碎片在蒲熠星的脑海中浮现,后来他们在一起时,唐九洲经常拿着汽水瓶坐在他的副驾驶。


那辆公交车他们也会坐,唐九洲会靠在蒲熠星的肩上,会给他讲冷笑话,会拉着他的手小憩。


但他仍然清晰的记得那天拿着汽水瓶的少年,从他身边经过时心动。


“我不记得第一次去口腔医院的那天早上看到过你,好像是我上班要迟到了没注意。”唐九洲把菜盛好放在一边,蒲熠星正洗水果。


蒲熠星问,“那你为什么选择我呢?”


唐九洲后来才从小助理那里知道,蒲熠星不会轻易加病人微信,都是她来和病人沟通,尤其是唐九洲这样只是智齿发炎而已,以前从来不加。


“你在我心里永远纯粹,”唐九洲抱着他,“我看见你,就好像看见了余生的自己。”


有人一生碌碌无为,有人一生颠沛流离,有人一生功成名就,他们不过是因为彼此互相吸引,产生了更深的连结。


“喝什么?我下楼去买。”蒲熠星吻了唐九洲的侧脸,轻声说。


“还是那个吧,我喜欢喝的海盐汽水。”


“我多买几瓶,放在冰箱里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蒲熠星问过唐九洲为什么喜欢喝海盐汽水。


唐九洲说,他喜欢夏天,海盐汽水最终能带给他在夏天里清醒的感觉。


也不仅仅是因为喜欢夏天,从叛逆的少年到普通的打工人,对于现在的生活他有很强的归属感,他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,也喜欢清淡的海盐汽水,更喜欢感情单纯的蒲熠星。


蒲熠星告诉唐九洲,也许是以前过于叛逆,他可能没有后者所想的那样好。


“我再买点烟花,晚上带你去放。”


“好啊,我都听阿蒲的。”


唐九洲不在乎蒲熠星哪里不好,他也不知道蒲熠星哪里不好,因为蒲熠星很爱他,会照顾他,他们也一直深爱着彼此。





汽水气泡蹦跃的声音响起,家家户户也阖家团圆。


窗外有烟花绽放的声音此起彼伏,但此时此刻在他们的家里,眼里只有对方。


蒲熠星举起汽水,“元宵节快乐,九洲,也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
“岁岁年年,祝你也祝我,更祝我们。”


即便你流于平庸或光芒万丈,我也依然爱你。












end.


想写长篇,写了两篇都没写好,还是把短篇发出来了,我好笨

祝我们🍬啾啾生日快乐吧!喜欢蒲唐的第三年了,哥哥弟弟要永远幸福啊!

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

食用愉快

评论(1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