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肉晴王夹心包

你背着最爱的吉他 在风中和我拥吻

【蒲萄唐】消逝的太阳

填个坑,很久以前就想写的老梗

BE结局,刀子回归,全文约7.5k

微量恩九&南北,注意避雷

渣蒲行为不要上升正主,ooc都算我的







唐九洲失忆了。


准确的说他仅仅是失去了一部分记忆。


那场车祸不知道带走了他什么东西,他醒来发现父母和好朋友都在他身边,可就是有些事情,他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比如他为什么会出车祸,他只记得那天下了好大的雨,手里死死握着一把伞,是要出去见什么人吗?


医生说幸亏司机刹车及时,他伤的不重,出院需要回家好好休息,关于失忆,应该是受到重创时选择忘记一部分不想回忆起的记忆,如果不影响生活,有可能哪天自己就突然想起来了。




邵明明来探访,从果篮里掏出两个苹果,一边给唐九洲削苹果一边喋喋不休,唐九洲不爱听,啃着苹果举着手机刷微博。


“都说了不要让你给蒲熠星送伞!你看看你都成现在这样了,头上缠着纱布丑死了。”


听到这话,唐九洲刷手机的手一顿:“蒲熠星是谁?”


邵明明也愣住了,谁不知道唐九洲爱蒲熠星爱的死去活来的,说不认识蒲熠星谁信啊。


“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谁……”


“郭文韬呢?你记得他吗?”


“就那个上大学上一半出国那个?他又怎么了?”


邵明明半信半疑的帮他回忆,不敢相信他记得郭文韬却不记得蒲熠星,添油加醋跟他说了很多蒲熠星干的渣男事,而唐九洲一次又一次原谅他,好像一只听话的狗,唐九洲都说没有印象。


邵明明好像相信了他忘记了蒲熠星的事实,说道,“如果你真的失忆了,就跟那个渣男分手。”


“那把伞已经坏了,邵明明等会你走的时候帮我扔掉。”


邵明明知道这是默许的意思。




两天后,唐九洲出院了。


他回到家整理好自己的东西,发现这里确实是有两个人生活的痕迹。


他走进卧室,拿起床头柜上的相框,里面的照片被撕成两半,却又整齐的拼好。


是唐九洲和另一个人的合影。这个人是谁?他想不起来。这个人就是蒲熠星吗?


唐九洲有写日记的习惯,大学时就开始,一直没断过,他打开床头柜的抽屉,里面满满的好几本都是唐九洲写的日记。


他按时间顺序排好,从头开始看,试图寻找有关那个人的记忆。


2018年5月23日

马上期末考试了,竟然在图书馆里看到他了!他带眼镜好帅啊!更喜欢了!


他?他是谁?蒲熠星吗?


2018年5月27日

今天是篮球比赛,我特意买了一瓶他喜欢的电解质水给他,他中场竟然喝了!我好开心!


……


2018年9月12日

暑假回来,我又一次在操场上看到他了!我想邀请他一起吃饭,却又不敢,室友让我快点出手,我好怕被拒绝啊……


2018年9月13日

今天室友故意推了我一把,他扶了我一下,我借这个机会邀请他吃饭,他同意了!


2018年10月1日

放长假了!我邀请他一起出去玩,他同意了!今天玩的好开心!


2018年12月25日

他祝我圣诞节快乐!


2018年12月31日

我们一起出来跨年啦!


2019年4月20日

今天是他的生日,我送了他一只兔子抱枕,他竟然说像我一样可爱。


2019年4月26日

今天我跟他表白,他同意了!我们在一起啦!好开心!今天是蒲熠星和唐九洲在一起的第一天哦。


……


他到底是谁?


大学时期的无数回忆不断涌进唐九洲的脑海里。


唐九洲大一的时候。总是能看见篮球场上意气风发的男孩,拿着一瓶电解质水。


唐九洲忘了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人的了,好像是他打篮球时下场仰着头灌水的时候,也好像是他拿着篮球笑着跟唐九洲打招呼的时候,又好像是他跑过来对他说不好意思篮球砸到唐九洲的时候。


唐九洲一直以朋友的名义暗恋他。一开始,他总是拒绝唐九洲给他的东西,久而久之,也许是唐九洲太有毅力他不忍心拒绝,开始接纳唐九洲了。


后来两个人在一起,唐九洲老是觉得他对自己很好,会记得唐九洲的口味,给唐九洲买喜欢的奶茶,看见唐九洲冷的耳朵红红带上围巾,说唐九洲好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。


那个温柔的人,他的名字就是蒲熠星。


……


2022年10月20日

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,起夜喝水的时候听到他在打电话。他说,一开始和我在一起只是为气郭文韬。他说,他要证明给郭文韬看还有人一直锲而不舍的追他。我用力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,他也确实没有发现。他好像真的不爱我。


2022年11月14日

我又听到他打电话了,他说郭文韬马上就会回国。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,问他要吃什么,他什么都没吃就出门了。他要离开我了吗?


2022年12月31日

马上就要新的一年了,我突然不想跨年了,我害怕郭文韬回来,害怕他离开。他好久没有抱我了,好怀念18年跨年的那天啊。


2023年1月16日

郭文韬回国了。


日记戛然而止,唐九洲想不起来后来的蒲熠星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事?


但他从日记里知道了,蒲熠星不爱他。那他也没有必要再留下了。


他庆幸蒲熠星现在不在家,收拾行李时都格外顺利,他没有印象的东西通通放到一边或者扔掉,收拾完了地上也是乱糟糟的,他也丝毫没有要整理的意思。




唐九洲出院都快两周了,才接到备注为阿蒲的人打来的电话。


电话那头的人好像还不知道唐九洲出了车祸又失忆,一直在解释是这几天他和别人出差了。


唐九洲觉得这个人好不要脸,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种人还一直原谅,他不想听,直接挂了电话。


没过一会电话又拨了过来,质问唐九洲为什么挂他的电话。


“抱歉,我不认识你。”




蒲熠星托了好几个朋友打听,才知道唐九洲出事了。


他急急忙忙赶回家,发现唐九洲已经搬走了。


他走投无路去找最讨厌他的邵明明,邵明明也没给他一个好脸色。


“你在陪郭文韬的时候,唐九洲已经出事了,你一句关心甚至连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也没有,哪怕你回家看一眼都能明白他很久没回家了。现在唐九洲失去了关于你的记忆,你就是活该。”邵明明是这样说的。


唐九洲觉得,自己虽然失去了关于蒲熠星的记忆,但还是要跟他说个明白。所以在蒲熠星给唐九洲打的第十二个电话中,唐九洲同意了去见蒲熠星。




唐九洲来的早点,他点的咖啡已经端到他面前了,蒲熠星才风尘仆仆的赶到。


他发觉面前男子的脸和照片里的脸重合,是蒲熠星没错了。


蒲熠星不信唐九洲失忆,还在解释自己去出差太忙了没联系,失去恋爱滤镜的唐九洲自然不会相信,把就诊记录推给他,说自己是真的失忆了。


“分手吧,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,我现在对你没有感情,而你的行为也让我觉得很不爽,更何况你现在的白月光不是回来了吗,你回去找他就好了。”


唐九洲死死的盯着对面的人,眼神没有什么温度。蒲熠星第一次被唐九洲这样盯着看,想说的话卡在嘴边说不出来。


一瞬间,唐九洲捕捉到了蒲熠星的侧脸。

唐九洲好像想起来了一点。


那天下了一场好大的雨,蒲熠星给他发了一条微信,说今天雨下的很大。


他怕蒲熠星在公司回家会淋雨,跑到公司给他送伞。


实际上蒲熠星只是想告诉唐九洲,他今天不回家了。


唐九洲怎么会看不懂呢,他还在郭文韬朋友圈里发的照片看到了蒲熠星的侧脸,他绝对不会看错。他在想是不是只要他去给蒲熠星送伞,蒲熠星就会离开郭文韬跟他回家。


“你疯了唐九洲?就为了给他送伞?”邵明明在电话那头喊,唐九洲在路灯下冷的瑟瑟发抖。


“你这恋爱脑什么时候能改改,他一直跟郭文韬在一起你又不是不知道,能不能别犯贱了,再说了他淋雨他不会躲吗?他又不是小孩。”


砰——


“唐九洲!你怎么了!唐九洲你能不能听见我说话!”


“唐九洲!”


……




“九洲,能不能别分手。”


“我们没什么好说的,”唐九洲开口,“好聚好散吧。”


唐九洲离开了,他本来想好好和蒲熠星沟通,车祸前的那一幕突然出现在他脑海,他恨蒲熠星为什么下雨要去陪郭文韬,他也恨自己为什么那么痴情。


唐九洲回头看,蒲熠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以后不想跟蒲熠星有交集了。




“五年了,唐九洲,从你追他到你俩同居,这是你最硬气的一次。”邵明明叼着棒棒糖,拉着唐九洲边逛街边聊天,“万一哪天你突然想起来跟他和好了,我都得给你绑起来打一顿。”


唐九洲没告诉邵明明自己恢复了一点记忆,因为这些记忆没有让他想起来爱蒲熠星的感觉,反而更恨了。


邵明明好像突然看见了什么,拉着唐九洲转头就要走,唐九洲还没反应过来,另一只手也被抓住。


唐九洲回头,第二个拉他的人是郭文韬。他想打个招呼却被邵明明拉到身后,他突然想起来日记上写到的那些事情,虽然他已经忘了但是于情于理他也不该对郭文韬那么友好。


郭文韬像是冲着唐九洲来的,一直跟他说要谈谈。


邵明明的暴脾气按捺不住,直接把嘴里还没吃完棒棒糖扔掉准备语言输出:“没什么好谈的,他都跟蒲熠星分手了,你还想干嘛?”


“关你什么事?我是要跟他谈又不是跟你。”


“今天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他也跟蒲熠星没关系了,你随便怎么缠着蒲熠星他也管不着,在这发什么疯呢?爬床没爬够?接着打电话让蒲熠星去你家啊。”


去……郭文韬家?蒲熠星是不是经常去郭文韬家?唐九洲觉得头疼,一些回忆又浮现在他脑海。


那天他做了好多蒲熠星爱吃的饭菜,他准备叫蒲熠星出来吃饭,后者从卧室里走出来后径直走向门口,唐九洲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。


“阿蒲,你要去哪?吃了饭再走吧。”


“去公司,临时要加班。”


唐九洲知道这是蒲熠星的借口,同样的话他不知道听过多少次了,甚至都不愿意换一个新理由。


“那带点饭菜去吧,不好好吃饭怎么加班。”唐九洲准备去厨房拿几个一次性饭盒,被蒲熠星制止了。


“我不饿,你留着自己吃吧。”


唐九洲快崩溃了,他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留下蒲熠星,这一个月他都是从胆战心惊里度过,他精心维护的爱情被郭文韬一个电话全部打乱,第一次丧失理智。


“阿蒲,今天是情人节,可不可以陪陪我,不要去找他,求求你了。”


蒲熠星正在穿鞋的手顿了一下,他有点惊讶唐九洲为什么会知道郭文韬的事,他从来没说过,但还是很快恢复平静的说:“我是去公司加班,别闹了。”


穿好鞋,蒲熠星刚握住门把手,唐九洲跑过来死死抓住他的袖子,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

“阿蒲别走,我求求你。”


唐九洲的声音带着哭腔,眼睛也变得通红,蒲熠星有那么一瞬间的犹豫,最后还是皱眉甩开他的手走出了家门。


最终,唐九洲跌坐在地上,呆愣愣的望着门口默默的流泪。不知道坐了多久他才站起身,餐桌上那些饭菜早就没了热气,他把饭菜都倒掉,盘子一股脑全部扔进水池里。


有一个盘子手滑掉在地上摔碎了,捡碎片时被划破了手,他终于忍不住的崩溃大哭。他胡乱的抹着脸,泪水和血融合在一起,弄的脸上黏糊糊的他也没有感觉。


而那天晚上蒲熠星没回家,也没有发微信给唐九洲,第二天下午才回来。


……




唐九洲回过神,邵明明和郭文韬两个人还在吵,商业街人很多,有几个路人已经往这边看过来了。他咬咬牙,像是做了什么决定,拍拍邵明明的肩膀示意让他来说。


“郭文韬,你知不知道他以前抛下我去找你的时候还没有跟我分手?我现在把他让给你了,你为什么还要来找我,你个小三到底在神气什么?”


唐九洲说的特别大声,很多人驻足准备看这场原配和小三腥风血雨的大战,郭文韬脸上特别挂不住,脸色很难看。


“他忘不了我,是你一直死缠烂打在他身边,唐九洲,在爱情里把自己搞的这么难看的难道不是你吗?”


唐九洲抿抿唇,郭文韬确实没说错,但是他也清楚在这场爱情里他是受害者。


“好啊,那就打电话给蒲熠星,看看他是怎么说的。”唐九洲马上掏出手机给蒲熠星打电话,一边的邵明明都看愣了,今天的唐九洲战斗力确实高,高的不像他。


唐九洲把蒲熠星的电话号从黑名单里拉出来,电话嘟了几声才被接起来,唐九洲开了免提。


“九洲?你终于肯给我打电话了,你……”


“蒲熠星,你一开始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?”唐九洲质问他。


蒲熠星沉默了,一直没开口说话,郭文韬看不下去,直接开口:“你不是说因为要气我所以跟唐九洲在一起的吗?”


“郭文韬在你旁边?九洲别听他的,他有病,他……”


“蒲熠星,不管你是因为什么,现在我们分手了,管好你的白月光,别让他来烦我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,拉着邵明明走出人群。


邵明明被拉走的时候还不忘对郭文韬做了个鬼脸,郭文韬留在原地,手里的手机响个不停。




唐九洲给邵明明讲了一些日记里提到的事情,虽然没有细节,但也足以让邵明明气的要死。


“我靠,这个蒲熠星真不是东西,为了气郭文韬能跟你在一起四年,他也真的沉得住气。”


邵明明和唐九洲窝在沙发里,一人捧着一盒草莓。唐九洲耸耸肩,表示他现在不是很在意。


“你呢,你打算怎么办?”邵明明往嘴里塞草莓,转头看向唐九洲。


说实话,唐九洲也没想好要怎么办,他总不能回过头去报复蒲熠星吧。


“分手了,就不要联系了吧。”


邵明明点点头,唐九洲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
“行了,”唐九洲塞完最后一个草莓,开始穿外套,“东西也帮你拎回来了,我就回家了。”


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

邵明明家离唐九洲家不算远,走路要不了多久,是唐九洲特意挑的离得近的房子租下来的。


傍晚,路灯也都亮着,街上特别热闹,唐九洲买了一根烤肠,慢悠悠的往家走。


他突然想起来几年前,他也在路边举着一根烤肠,蒲熠星端着两杯热奶茶走到他身边,递给他一杯,他笑嘻嘻的接过,吻了蒲熠星的侧脸,说自己这辈子最喜欢阿蒲了。


唐九洲意识到原来自己以前真的很爱蒲熠星。


他把烤肠吃完,正好走到小区门口,把竹签扔进垃圾桶,抬头就看见自己家楼下,蒲熠星正拿着一杯热奶茶在等。


唐九洲想不被看见都难,他刚走进没几步就被蒲熠星看见并追过来,后者把奶茶递给他。


他突然脑海里出现了好多画面,全部都是和蒲熠星在一起的时候,帮他买奶茶,帮他系围巾,帮他拍照,两个人牵着手逛街。


唐九洲想起来了,他爱蒲熠星的理由。蒲熠星很细心,会记住所有恋爱期间的细枝末节,唐九洲爱他,也心甘情愿的为蒲熠星付出。


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把奶茶接了过来。


但是他现在明白了,这份温柔一开始并不是给他的。他明白的太晚了,曾经的他以为有转圜的余地。


这不是爱,这是自欺欺人。


“九洲,我不会再和郭文韬联系了,我发誓我会一辈子对你好,我们和好吧,好吗?”


唐九洲摇头。


蒲熠星不死心,握住唐九洲的手接着说:“我是真的爱你,我不能离开你九洲,我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
唐九洲有些烦,答应蒲熠星看他的表现再决定要不要给他一个机会,本来是要打发他走,结果连续好几天蒲熠星都锲而不舍的在唐九洲家楼下等,而且每次都带一些唐九洲喜欢的东西来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看见蒲熠星和郭文韬在他家楼下吵架。他走近,郭文韬红着眼睛准备要离开,临走时睨了唐九洲一眼。


唐九洲想起来了,郭文韬曾经给他打过一个电话。


那天是唐九洲的生日,蒲熠星依旧没回家。


蒲熠星早上是答应唐九洲会回家的,唐九洲一个人坐在蛋糕前等。马上要过十二点了,他自己点亮蜡烛,自己许愿,自己吹灭,自己切下一块蛋糕,面无表情的塞进嘴里。


这个时候他连奶油味都吃不出来了,只觉得嘴里的东西发苦。


手机突然响了,他赶紧拿起来看,不是阿蒲,是一个陌生号码,唐九洲接起来。


“唐九洲,生日快乐啊,马上要过十二点了,希望你不要生气啊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你跟谁打电话呢?”蒲熠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响起,唐九洲一下就知道这是谁打来的电话了,他不想接着听,急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
他委屈的要死,为什么连自己的生日都要这样对他?他把蛋糕打翻在地上,缩在沙发上哭,哭累了,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。


第二天醒来,地上的蛋糕已经被收拾好了,蒲熠星生气的问唐九洲在发什么疯把蛋糕扔在地上,还骂了他一顿。


唐九洲第一次觉得无力,明明是他先不遵守约定,还跑去郭文韬的家里,最后还要自己被骂,自己不争气却连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
最后,唐九洲说了一句抱歉,就把自己锁进卧室。


……




“九洲,我不知道他在跟着我,我真的没有跟他联系,你相信我。”蒲熠星越说越激动,直接抓住唐九洲的胳膊。


唐九洲叹了一口气,他是恨郭文韬的,恨郭文韬曾经偷走了他的爱情,但是这次,他决定放下一切。


“阿蒲,你知道吗,我反复看了好几遍我写的日记,我才知道原来我有多爱你。”


“我看了才相信,原来之前这样温柔细心的人,也是会说变就变的。”


“阿蒲,或许以前我是这样叫你的,我能感觉到以前我很爱你,也许你也真的悔过了,但现在,”唐九洲轻轻推开蒲熠星的手,“我不爱你,我想向前看了。”


蒲熠星不记得他是怎么放唐九洲走的,他感受不到和唐九洲在一起时炽热的眼神,他知道他们没可能了。


他看着唐九洲上楼的背影,迟迟没有离开,唐九洲知道他还没走,最后转身跟他说:“找一个你爱的人,不要让他委屈,要让他幸福。”


“我们都要幸福。”




/唐九洲视角




我的记忆慢慢恢复了,我甚至找回了当初爱蒲熠星的感觉。


我经常看见蒲熠星站在我家楼下的枯树下,一个人抽烟,却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。


我决定彻底结束这段感情。


一次去音乐展会的时候,我认识了曹恩齐,他是一个真正温柔的男人。


他也会给我买奶茶,系围巾,最重要的是他拍照比蒲熠星好看,手机也让我随便查,去哪里都跟我报备。


我又一次感受到热恋的感觉了。


我很快和曹恩齐结婚了,从那个小屋里搬走,邵明明笑着说恭喜我,眼光终于好了不少,还跟曹恩齐吐槽我之前被渣男骗。


我眼光有那么差吗?


不过邵明明没有说我失忆的事情,可能这也不重要。


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过我恢复记忆的事,既然都决定向前看了,还不如把那些事都忘掉。


偶然一次,曹恩齐坐着别人的车回来了,我以为是他的客户,赶紧出门去接。


结果那人是蒲熠星。


曹恩齐说两家公司有合作谈到很晚,蒲熠星主动提出送他回家。


我装作不认识的样子,和蒲熠星打了招呼,蒲熠星也没有揭穿我,很快就走了。


从那之后,我便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
曹恩齐告诉我之前合作的公司人员调动,好多人都被调走去外地工作了,我猜可能那之中就有蒲熠星吧。


不过无所谓,我很喜欢现在平静的生活,我也祝他能幸福。




/蒲熠星视角




我拉黑了所有有关郭文韬的联系方式。


我才意识到原来我早就爱上唐九洲了,只是我的自尊心在作祟,郭文韬曾经甩过我,没有一个人会这样对我。


我分不清我到底爱谁,离开了唐九洲我才明白,难怪邵明明骂我活该。


我养了一只小狗,我给他起名叫糖糖。


我总是带着糖糖去唐九洲家的小区附近的宠物店洗澡和修毛,趁这个当我总是跑到唐九洲家楼下抽烟。


我知道唐九洲平常总是开灯,所以那一户总是特别亮,我就知道他在家。


过了一段时间我再去的时候,那里已经很久没有亮过灯了。


我掏出手机,翻找共同好友的朋友圈,终于在看到了唐九洲结婚的消息。


好巧不巧,唐九洲结婚的对象曹恩齐,是我即将要合作公司的对接人。


我想给自己最后一个见他的机会。


我要送曹恩齐回家,曹恩齐一开始拒绝了,他说他需要去超市买菜,回家要给爱人做饭。


我骗他说我也需要买菜,他才同意我们同行。


我不会做饭,随便买了几个菜,曹恩齐却买了满满一大袋子,结账时还给唐九洲发语音说今天一定给他做土豆豆角炖排骨。


那是唐九洲最爱吃的菜。


我如愿见到了唐九洲,唐九洲看到我很惊讶,还跟我打了招呼。


我想要任性一次,我想告诉曹恩齐我们曾经很相爱,我现在也很爱唐九洲,我想要带他走。


“外面这么冷,你还穿这么少,快回去!”这是曹恩齐对唐九洲说的。


“我们一会出去转一圈呗,回来再做饭,好不好?”


“那好吧,我把菜送回去,我一会出来给你拿衣服。”曹恩齐给唐九洲系上自己的围巾,毛茸茸的真可爱,像一只小兔子。


我忍住了任性的念头,唐九洲现在很幸福,我不该打扰他。


“新婚快乐。”


唐九洲应该是没想到我会这么说,愣了一下才说了一句谢谢。


曹恩齐再次出来给唐九洲穿上大衣,我就跟他们道了别。


唐九洲,这次是真的再见了。


我申请了去分部工作,带着糖糖一起离开了这座城市。


离开的那天,我傍晚才准备上飞机,太阳正挂在地平线上,我能清楚的看到它一点点的消逝。


看到唐九洲幸福,我想我也该有新的开始了。











end.


不是,怎么感觉一股子土狗文的味儿(

不敢带恩九tag呜呜

食用愉快

评论(7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